亚马逊广告ROI盘算公式
下面是对ROI的具体公式进行解析,并给出了计算练习的解答: 1. 产品毛利与ROI的计算公式解析:ROI=...
下面是对ROI的具体公式进行解析,并给出了计算练习的解答:
1. 产品毛利与ROI的计算公式解析:ROI=S_unitsxU_profit/Spend
公式:ROI=总利润/总花费
2. 广告利润与ROI的计算公式解析:AD_profit=U_profitxS_units-CPCxClick,ROI=AD_profit/Spend+1
当AD_proift=0时,ROI=AD_profit/Spend+1这条公式的结果为1。ROI为1,表示不亏不赚。
3. 转化率,CPC与ROI的计算公式解析:ROI=(CRxU_profit)/CPC
当ROI=1时,每次点击价格=转化率x产品利润,因此CPC其实与产品的转化率和产品利润有很大的关系。如果想让ROI>1,那么CR和U_profit越大越好,并且在这两者有所保障的情况下有效CPC越小越好。
4. 计算练习:假设给某款产品投放广告,以下为该广告一个月的平均数据。U_profit=10,Click=500元,CR=10%,CPC=0.8
根据给出的数据,可以得出以下
S_units=500x10%=50元
Spend=0.8x500=400元
AD_profit=U_profitxS_units-CPCxClick=10x50-400=100元
ROI=S_unitsxU_profit/Spend=50x10/400=1.25
AD_profit/Spend+1=100/400+1=1.25
转化率=(CRxU_profit)/CPC=10%x10/0.8=1.25
以上就是对ROI的具体公式解析和计算练习的解答。
添加客服微信,获取相关业务资料。